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发现魔术中的科学 社区亲子魔术课堂开课

发现魔术中的科学 社区亲子魔术课堂开课

分享

近日,清水河社区举办了一场亲子民生微实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魔术中的科学-亲子魔术课堂,吸引了社区周围30个家庭的参与。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孙涛)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举办了一场亲子民生微实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魔术中的科学-亲子魔术课堂,吸引了社区周围30个家庭的参与。

活动伊始,清水河街道科普空间的王老师,现场向孩子们进行理论知识讲解和操作示范,帮助家长和孩子们理解并掌握一定的魔术的相关知识和手法。在理论介绍阶段,王老师采用互动的方式与孩子们探讨魔术与科学的关系,并借此展开对魔术原理、类别、原则及方法的介绍。课堂期间家长和孩子们积极思考,气氛非常融洽。

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中,小朋友们展现了极大的热情。王老师借助魔术道具向孩子们分享了换牌、魔术盒、心灵感应、明日环等表演方法,并给每个家庭都分发了魔术道具进行课堂操作学习,家长与孩子们互动气氛活跃,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本次亲子魔术课堂活动,帮助社区孩子们学习到了魔术的原理,促进家长与孩子们的沟通交流。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居民们反响热烈,今后社区也会多开展此类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