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随迁老人融入计划启动 学习粤语迈开第一步

随迁老人融入计划启动 学习粤语迈开第一步

分享

8月22日上午,在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居委会、鹏兴社区工作站携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安澜社工服务社开展了“百雁来归”随迁老人社区融入计划之粤语学习课堂第二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国明)8月22日上午,在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鹏兴社区党委、鹏兴社区居委会、鹏兴社区工作站携手鹏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安澜社工服务社开展了“百雁来归”随迁老人社区融入计划之粤语学习课堂第二节活动,让来深长者了解更多的地方文化,学习基本粤语沟通发音,促进社区内居民的互动和交流,更好地融入到社区的大家庭之中。

正式授课前,负责社工首先带领大家进行暖身小游戏“乌龟与乌鸦”。热身过后,负责社工开始进行粤语学习课堂的教学,负责社工先带领大家回顾上一节学习到的内容,促进大家对所学知识的巩固。随后正式进入新知识的学习,本次活动主要是教授粤语常用形容词、粤语常用动词以及日常休闲名字的粤语发声,课堂以PPT的形式进行,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参与者们学习粤语发音的情况,社工进行了分组粤语发音的练习,并适当调整其不标准发音,通过不断地反复练习,大家基本掌握了粤语形容词、动词以及休闲名字的发声。

本次粤语学习课堂是莲墉街道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百雁来归”随迁老人社区融入计划的其中一场活动,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在本次学习之后也能较之前更大胆地用粤语跟他人交流,随迁老人融入计划项目系列活动将会在9月继续开展,以此增进了社区内长者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共融氛围。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