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短暂夏令营影响深远 这群卓尼县孩子在深圳开启许多第一次

短暂夏令营影响深远 这群卓尼县孩子在深圳开启许多第一次

分享

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实践体验教育,帮助山区孩子拓展视野、增长知识、促进文化交流,零距离探索深圳,发掘五彩鹏城、创新鹏城、科技鹏城、人文鹏城、生态鹏城、绿色鹏城的魅力。

孩子们参观大潮起珠江博物馆。

孩子们体会科技鹏城,创新拼搭小车子。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迪)“我第一次吃早茶,看深圳灯光秀,走进大学,探究大海的秘密,还学会了粤语……”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第一中学13岁的班玛东珠站在莲花山下,用笑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近日,15位来自甘肃卓尼的中学生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乘坐飞机,在3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途经兰州、武汉等地,不远千里来到深圳,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建八局卓尼励志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由中建八局团委、深圳团市委主办,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团委承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实践体验教育,帮助山区孩子拓展视野、增长知识、促进文化交流,以零距离探索深圳,发掘五彩鹏城、创新鹏城、科技鹏城、人文鹏城、生态鹏城、绿色鹏城的魅力。

据悉,中建八局卓尼励志夏令营是中国建筑集团教育扶贫“春蕾行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七天时间里,孩子们人生中第一次走进大潮起珠江博物馆、南山蛇口片区、深圳现代化的科技馆与美术馆、北理莫斯科大学、小梅沙海上世界等地,以及第一次吃麦当劳,第一次在电影院观影……一次短暂的夏令营,无数个人生中的第一次由此开启。夏令营期间的收获与成长,为孩子们种下一颗满载爱与希望的种子,必将在未来,开出绚烂的花朵、收获幸福的果实。

[责任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