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四个隔间两间损坏 福田厕评在梅林街道开出本季第一张罚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个隔间两间损坏 福田厕评在梅林街道开出本季第一张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厕所整体卫生情况不达标,梅林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开出了本季第一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商家于8月23日前自行整改。

在四个厕所隔间中,有两个门已贴上“维修中”的标志,正在投入使用的厕所中便池、冲水器和墙壁都有大量黄色污渍。

梅林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开出了本季第一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商家于8月23日前自行整改。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 实习生 关雯静 吴威)8月22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四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梅林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梅华路四季丰生活超市与福田农批市场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69分与86分。

四季丰生活超市一半隔间封住维修 污渍严重

本次突击检查的第一站来到了梅华路四季丰生活超市的公厕,记者在走向卫生间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厕指示、标识不明显。走到卫生间时,发现门上残留未撕干净的纸张,且门口和通道狭窄,仅容一人通过。

该厕所整体环境不容乐观,地面瓷砖陈旧,整体湿滑,有不同程度的水渍和污渍,清洗厕所的工具杂乱摆放。记者观察发现,墙上粘贴的检查情况登记表已填满还未及时更换。在四个厕所隔间中,有两个门已贴上“维修中”的标志,正在投入使用的厕所中便池、冲水器和墙壁都有大量黄色污渍。另外,厕所的通风设备未开启,环境封闭,异味较大。洗手台配有纸巾和洗手液,但台下污渍斑斑。由于厕所整体卫生情况不达标,梅林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开出了本季第一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商家于8月23日前自行整改。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厕位于生活超市内,供超市内部人员和购物的市民使用。由于超市建设年代较久,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客观上硬件有所缺失,但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维修,例如:翻新、更换厕所的门或隔板等。公厕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厕所人流量大,常有许多市民或附近的商家前来使用,使用率高导致设备易耗损。他表示以后将会持续跟进,及时更换损坏设施。

厕所整体情况良好,地面干净无水渍,配备的公用卫生用品齐全,有蚊香、擦手纸、烘干机和鼓风机等。

梅林农批公厕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配置都很齐全。

福田农批市场整体环境良好,男厕传统便池异味较大

网络直播的第二站来到了福田农批市场,该公厕位于停车场旁边,指示牌和厕所标志明显,方便市民寻找。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厕与女厕分开在不同楼层,门口有大量绿植并铺设较长的防滑垫。厕所整体情况良好,地面干净无水渍,配备的公用卫生用品齐全,有蚊香、擦手纸、烘干机和鼓风机等,墙上悬挂卫生检查登记表和管理制度,贴有文明标语。

但不足的是,厕所内没有专门摆放清洗工具的杂物间,物品摆放存在杂乱的现象。同时,男厕隔间内没有配备垃圾桶,厕所内设计了开放的传统小便池,异味较大,墙壁有泛黄的痕迹。该层还设有无障碍公共卫生间,方便残障人士如厕,但厕所灯管损坏。

针对本次的公厕检查直播行动,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梅林农批市场公厕总体情况比去年有所进步。目前,该公厕不足在于男厕的传统便池设计不合理导致异味大,且缺乏配备纸巾,值得一提的亮点是母婴室和无障碍公共卫生间配置完善。同时,从梅林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他们平时会部署专门行动,不定时对公厕进行检查,对不达标的厕所提出整改要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