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南山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探索应急管理理念,推进南山区应急体系“一案三制”建设,多渠道提升应急管理能力,8月21日上午,南山会堂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危机管理能力》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副区长保长汉主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为深入探索应急管理理念,推进南山区应急体系“一案三制”建设,多渠道提升应急管理能力,8月21日上午,南山会堂举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危机管理能力》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副区长保长汉主持。

讲座中,闪教授精心准备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课题,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他用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对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作了深刻精辟的介绍和解读,分析了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当前发展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阐述了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强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与方法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为全体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下一步精准发力、更好地保障南山公共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了理论支撑,为南山区各级干部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综合能力显著提升。但是,公共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风险隐患增多、诸多矛盾叠加的挑战。保长汉表示,未来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激流勇进,破浪前行,把握机遇,勇当尖兵。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远的目光和更大的格局,努力把南山建设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据悉,为加强干部参训管理,南山区已于8月19日启用“干部培训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干部参训报名、签到、请假、早退等实时提醒和问题通报线上管理,提升培训管理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安监科科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区青年干部先锋队队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嘉宾简介:

闪淳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闪教授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多项安全法规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主持过多起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在公共安全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近些年来,闪教授多次深入基层、深入灾区调查研究,向国务院提交了多份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