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公明举办辩论赛让家人互道心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明举办辩论赛让家人互道心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亲爱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你们是想当大人还是当小孩?”在公明政法办V爱之家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一场趣味的亲子辩论赛在禁毒社区工作站开展。

深圳新闻网讯  “亲爱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你们是想当大人还是当小孩?”在公明政法办V爱之家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一场趣味的亲子辩论赛在禁毒社区工作站开展。

本次活动在“鸡蛋进化论”热身游戏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参与者以猜拳的形式决出胜利者并慢慢进化成“人类”,融洽的气氛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拉近了各组家庭的距离。随后,心理社工为家长们送上了“罗森塔尔效应”等儿童心理学效应的知识讲解,让家长注重儿童家庭环境的建造和儿童自身的行为习惯的培养。

最后的趣味辩论赛环节。亲子们以“你想当大人还是小孩”为主题展开辩论,设置了开篇陈词、分析反驳、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四个环节。正方辩手李晓天小朋友有条不紊地陈述“大人老得快,容易丑”等观点,反方辩手的小朋友马上反驳“大人会化妆,还是很漂亮”,家长们则是作为孩子的“辅助官”总结发言。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法打开了大家思维的局限,引申出的问题耐人寻味、发人深省,把辩论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辩论结束后,双方辩手仍意犹未尽。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赵兰 李超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