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2019“艺术深圳”要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艺术深圳”要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之2019“艺术深圳”将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全新阵容,将于9月12日至15日(展期四天)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

2018“艺术深圳”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之2019“艺术深圳”将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全新阵容,将于9月12日至15日(展期四天)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今年的艺术深圳博览会由主画廊单元、公共艺术单元、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与独立策展单元五个板块组成,2000余件近代和现当代艺术精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创作媒介,展示当代艺术层次丰富、内涵多元的形态面貌,同期也将举办相关专业讲座、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全新画廊阵容将为公众奉上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满足“艺术老饕”的挑剔口味。知名的香格纳画廊、阿拉里奥画廊、常青画廊、亚洲艺术中心、北京现在画廊、博而励画廊、前波画廊、HDM GALLERY、Tabula Rasa画廊、白石画廊等艺术深圳的新、老朋友将在本届博览会中带来重要参展作品,联手营造当代艺术场域,集中反映当代社会文化生活状态。“新面孔”蓝岸画廊、色界画廊等深圳本地的艺术机构作为当代艺术画廊的新生代佼佼者,将为“艺术深圳”注入更为年轻的活力。由知名画廊带来的安尼施·卡普尔《纳米比亚2》、名和晃平《瞬间#105》等重磅作品将在博览会现场集体亮相。

公共艺术单元将展示知名艺术家徐龙森的《山水图腾柱》与阿拉里奥画廊带来的新锐艺术家徐跋骋的大型装置作品《没有天空的城堡》。艺术衍生空间由DEHAIRI(日本)、一木设计呈现。OCAT、越众历史影像馆、上启艺术等非营利性机构将深化与“艺术深圳”之间的合作。独立策展单元将由艺术深圳组委会策划一系列展览项目,展出大量高品质当代艺术作品。此外,从9月13日起,连续两天多场讲座、对谈等活动穿插进行。

深圳报业集团经管会委员、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艺术深圳组委会秘书长叶建强介绍:本届“艺术深圳”具有三大亮点:一是新时代,大机遇;二是新锐多,大市场;三是信心足,前景阔。他期待展览将为艺术机构、艺术家、藏家、策展人、学者、金融投资机构、媒体与社会公众带来新体验、新收获。

晶报记者 谢晨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