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带来不一样的《江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带来不一样的《江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大剧院建院30周年,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深圳大剧院联合制作中国美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将于9月6、7日上演,为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恢弘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大剧院建院30周年,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与深圳大剧院联合制作中国美声·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将于9月6、7日上演,为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恢弘开幕。

由空政歌舞团1964年创作演出的歌剧《江姐》,取材于共产党员“江竹筠”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真实历史故事。交响清唱剧《江姐》根据歌剧《江姐》改编,保留了原歌剧的主要唱段,以清唱剧的形式重新构思,成为以抒情和刻画心理活动为主体的音乐体裁。主演江姐由歌剧《江姐》第三代扮演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金曼担纲。

舞台美术制作方面采用了融LED全屏、实景制作、合唱团、交响乐团为一体的立体式的全新舞台效果。由LED屏多媒体呈现二十多个画面,地面搭建近实景,加上乐队、指挥台与合唱团之间的表演通道,构成了一个流畅的表演空间,加上灯光细化切割的戏剧独解,让这部清唱剧增加了厚重的戏剧元素。

新版《江姐》是集全国优秀艺术家之力打造的全新舞台形式,无论是音乐创作,还是演唱演奏,包括导演和主创的集体智慧都赋予原剧新的艺术魅力。这些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唱段将再次为观众唱响,并以红色经典激荡鹏城观众的心潮。

深圳晚报记者 马君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