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宝安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平台上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平台上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路遇不文明行为,拿出手机随手拍曝光;看到值得学习的文明现象,随手拍下传播正能量,日前,“宝安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平台上线了!

垃圾成山 居民叫苦

深圳新闻网讯  路遇不文明行为,拿出手机随手拍曝光;看到值得学习的文明现象,随手拍下传播正能量,日前,“宝安不文明现象随手拍”平台上线了!

文明与你同行,创文从我做起。目前,深圳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是惠及所有深圳人的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城市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努力。该平台的上线,为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新渠道。

据悉,该平台主要包括三个功能模块,分别为“不文明现象”“文明随手拍”“文明圈”。“不文明现象”,即曝光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对市民生活或相关部门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监督。“文明随手拍”,即记录生活中值得学习的良好文明现象,宣传文明城市里的正能量。“文明圈”,即对市民反映的不文明行为和良好文明现象进行展示,督促相关部门或市民进行改正。

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平台是以鼓励群众参与为初衷的监督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曝光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包括市容环境差、不遵守交通规则、乱丢垃圾、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窗口服务差等等,从而推动各部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扫描右上方二维码或在“滨海宝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随手拍”进入该平台。)

垃圾成山 居民叫苦

宝安区西乡街道西城丰和楼下垃圾房长期堆放垃圾,占据地下车库出口,挡住宣传栏,天热时异味大,对面就是幼儿园,居民对此怨声载道。

市民付先生摄

微评

欢迎加入“文明啄木鸟”队伍

看似无伤大雅的小错误,看似无关紧要的小角落,都关系着宝安的文明水平和城市形象。眼下,文明创建全民行动热潮涌动,充分曝光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的文明短板,有利于精准施策,将创文难题逐一击破。欢迎广大市民加入“文明啄木鸟”队伍,带着锐利的双眼走进各类公共场所,不放过任何文明的盲点和死角,为这座城市注入绵延不绝的“创文力量”。刘昌伟

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