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北大教授来授课 为福田解读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应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大教授来授课 为福田解读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应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黄晓鹏表示,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科技创新的基本保障,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是确保持续创新的基础。要将知识产权战略融入营商环境改革、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等各方面,贯穿于“创新福田”建设的全过程。

张平作题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应用——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视角”的专题辅导。

黄晓鹏表示,要将知识产权战略融贯穿于“创新福田”建设的全过程。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8月21日下午,福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刚刚出台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意见和具体部署,邀请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平教授解读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应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为协助深圳充分发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作用,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主持学习会。

张平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科技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是国内知名的科技法学与知识产权法学专家。张教授近年来积极推动中国科技法学会关注前沿科学研究中的法律、伦理与政策问题,研究成果斐然,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研究""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互联网基础立法"等国家级重大项目,并正在参与我国人工智能立法。

张平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报告深入解读了知识产权战略和制度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和产业政策等领域的影响,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央刚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将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深圳寄予厚望,明确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大家要主动吃深吃透中央、省、市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战略、新政策、新思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将知识产权战略融入营商环境改革、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等各方面,贯穿于"创新福田"建设的全过程。强化实干争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展现出福田的担当作为,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增添亮点、提供支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