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夏天去漂流的注意了!女子漂流一趟置入8枚螺钉

夏天去漂流的注意了!女子漂流一趟置入8枚螺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赶上周末,年轻女白领与朋友一起到景区玩漂流,没想到,漂流时,她不慎撞上石头,导致意外受伤,检查发现是胸腰椎骨折,必须接受手术。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 赶上周末,年轻女白领与朋友一起到景区玩漂流,没想到,漂流时,她不慎撞上石头,导致意外受伤,检查发现是胸腰椎骨折,必须接受手术。

26岁的张女士家住武昌,是一家私企的文员,上周末,她与友人约好前往外地玩漂流,途中,她乘坐的皮筏突然翻了,当时,腰背部直接撞上河里的大石头,立刻感觉到背部一阵剧烈疼痛,随后,工作人员将她拉上船后靠在岸边休息。回家后,张女士仍然感觉背部疼痛得不能缓解,没法坐起或站立,只能躺在床上,家人发现不对劲,立刻将她送到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脊柱外科就诊。

拍片检查结果显示,患者胸腰椎已有两节骨折的情况,韧带也已经损伤。脊柱外科朱凌主任告知,如接受保守治疗,需卧床休养三个月,且压缩变形的椎体难以恢复,和患者沟通后,决定为其进行手术。

按照传统胸腰椎骨折手术实施方法,手术伤口会达到近20公分长,且椎旁肌肉软组织都要剥离损伤。考虑到患者年轻,既需要考虑美观,又要保证术后功能恢复快,朱凌主任为其设计了一套微创手术方案,决定进行闭合复位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手术中,为患者置入8枚螺钉,每个伤口小于1公分,出血量少,对于肌肉软组织的损伤也降到了最低。术后第二天,张女士即可下床活动。

朱凌介绍,每逢夏季,许多人会选择漂流避暑,因漂流发生擦伤、骨折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他提醒,漂流有风险,游玩需谨慎。除了擦伤外,由于水流落差及皮筏不稳,导致腰椎和颈椎受伤的情况最多,建议本身就有颈腰椎疾病的人尽量不参加漂流活动。如果不慎伤至腰背部,上岸后,应该尽量平躺,不要随便移动伤者,并尽快前往最近的医院就诊。(记者刘晨玮通讯员吴雁清袁宝实习生朱梦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