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拼多多第2季度财报:月活用户3.66亿 单季增长7630万

拼多多第2季度财报:月活用户3.66亿 单季增长763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时间8月21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研发占比达11%

与上游生产者共融共生

2019年第二季度,拼多多研发费用进一步攀升至8.03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32%。平台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为1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该部分投入主要为人才、算法、系统等“无形资产”,固定资产仅占极小比例。

随着尖端技术人才储备不断加深,拼多多正与全球多家科研机构协作,持续深入人工智能尤其是分布式AI领域的探索,通过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与落地,推动零售、农业、制造业等产业发生新一轮变革。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及农副产品上行平台之一,拼多多正通过“多多农园”等模式,构建从农村教育、农业科研,到育种、种植、加工,再到物流、销售等一体化产业闭环,大面积带动现代产业下沉,推动边远地区新鲜农产品直达城市家庭。

同时,拼多多与中国制造企业紧密结合,通过数字化、智能化重新定义产品从研发到触达用户的全过程,帮助一批制造企业拥抱产业互联网。2019年以来,拼多多已联合超过500家优质品牌与企业,研发生产1300款引领行业的定制化产品,累积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

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表示:“我们相信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和保持开放,才能在新电商时代取得成功。我们期待在下半年,拼多多‘人为先’和‘普惠’的战略坚守,将继续带来好的成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