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福城街道执法队一个月收治“无家可归”犬只34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执法队一个月收治“无家可归”犬只34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生活压力激增的当下,宠物的陪伴可以有效缓解饲主的压力,狗作为人类自古以来的朋友,更是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但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天气炎热、城中村租客搬家、暑假假期犬主人外出游玩等原因,导致福城辖区内出现弃养、散养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为保障辖区居民人身安全,福城执法队根据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部署,整合力量,主动出击,在辖区全面开展“睦犬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祝雅)在生活压力激增的当下,宠物的陪伴可以有效缓解饲主的压力,狗作为人类自古以来的朋友,更是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但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天气炎热、城中村租客搬家、暑假假期犬主人外出游玩等原因,导致福城辖区内出现弃养、散养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为保障辖区居民人身安全,福城执法队根据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部署,整合力量,主动出击,在辖区全面开展“睦犬行动”。

自行动开展以来,福城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执法车辆28辆,依法收治流浪犬34只,立案处理违法养犬案件2宗,罚款1000元,派发养犬宣传资料3500份,面对面普法宣传400余人次,养犬办证754个,接种狗疫苗狗犬1076只。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公共环境,福城执法队坚决查处无证养犬、违规遛犬等行为,一方面强化巡查力度,在清晨、傍晚及夜间等遛狗高峰时段对辖区人行道、绿道、公园周边进行高频巡查,督促市民文明遛狗;另一方面以群众举报为依托,对辖区城中村、主次干道两侧及其他公共区域流窜的流浪犬只进行及时抓捕收容,消除隐患。同时为了在辖区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提高养犬人“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意识,福城执法队驻队律师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入户普法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门普法等方式,宣传养犬法规,犬疾病预防知识,强力宣传“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码上办证”功能,引导养犬市民办理养犬证。

“狗不是你的全部,但你就是狗的全部。”福城街道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请文明养犬,对生命负责,减少弃养,依法办证,让我们携手打造一个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