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接案11小时龙华警方抓获惯偷,追回被盗电单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接案11小时龙华警方抓获惯偷,追回被盗电单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龙华区万众生活村居住的张先生(化名)停放在楼下的电单车不见了,在物业管理处调看监控后发现,窃贼从下手到把车骑走,仅仅花了20秒。一看这个情况,张先生觉得这次遇到“老手”了,寻回电单车的心思也没有了。张先生觉得没希望,可龙华警方没有放弃任何线索,从接到物业的报警到抓获窃贼,11个小时里,警方与窃贼斗智斗勇,最终追回被盗车辆,着实让张先生惊喜了一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科)20秒钟,窃贼就可偷走一部电单车。近日,在龙华区万众生活村居住的张先生(化名)停放在楼下的电单车不见了,在物业管理处调看监控后发现,窃贼从下手到把车骑走,仅仅花了20秒。一看这个情况,张先生觉得这次遇到“老手”了,寻回电单车的心思也没有了。张先生觉得没希望,可龙华警方没有放弃任何线索,从接到物业的报警到抓获窃贼,11个小时里,警方与窃贼斗智斗勇,最终追回被盗车辆,着实让张先生惊喜了一把。

8月8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接到物业管理处的报警称,一业主停在楼下的电单车被盗了。接警后,牛栏前警区警长李清贵迅速开展调查工作。李清贵到案发小区楼下进行走访调查,同时安排视频研判人员调取沿线监控进行视频跟踪。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李清贵掌握到一名有盗窃前科的李某(31岁,四川达州人)有极大可疑。但李某曾因盗窃入狱,反侦查意识非常强,盗窃得手后躲避路边监控,案件调查一度陷入僵局。李清贵转变侦查思路,从周边的网吧、旅馆进行搜查。这时,一名叫赖某的盗窃前科人员进入了李清贵的视线。根据赖某的邻居反映,曾看见过嫌疑人李某曾找过赖某,但因赖某不在家,李某随即离开了。民警李清贵随即对赖某进行观察,发现其除了待在网吧和出租屋外,没有与李某一起的行踪。为了迅速将李某抓获归案,李清贵找到赖某,向其询问李某的住所。通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赖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李某经常到附近小区一网吧内上网。于是,李清贵带领队员赶赴网吧内,果然发现嫌疑人李某正在全神贯注看别人上网。面对突如其来的警察,李某束手就擒,对其盗窃电动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藏匿电动车的位置。

原来,李某今年7月刚刚出狱获得自由,然而好吃懒做的性格让李某无法安分地靠辛苦的工作踏实生活。李某手头紧张就忍不住重操旧业,又干起了盗窃的“老本行”。只是李某万万没想到盗窃得来的电单车还未出手,警察就找上门了。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