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再燃激情去闯、只争朝夕去拼,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再燃激情去闯、只争朝夕去拼,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贯彻,确保《意见》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新区上下抓好学习组织,制定扎实周密的学习方案和计划,确保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热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8月19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这是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历史大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特别是要充分认识《意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亲切关怀,充分认识《意见》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殷切期望,充分认识《意见》是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无比崇高重大使命,充分认识《意见》是党中央交给深圳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充分认识《意见》是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认真对标谋划,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特别是要标准方向、紧扣目标、善用政策、争取支持,对标谋划新区贯彻落实举措,解放思想“大胆想”、抢抓机遇“努力争”,要统筹考虑如何将国际生物谷和国际食品谷的规划建设与《意见》中提出的“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深圳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等政策和项目进行对接,要努力争取“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建设国家队训练基地”“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探索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支持深圳规划建设一批重大公共文化设施,鼓励国家级博物馆在深圳设立分馆”“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探索实施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制度”“深化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等项目和试点落户新区。要研究清楚哪些需要市里支持,哪些事权在省里,哪些需要中央授权,一项一项理清需求、主动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把各项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贯彻,确保《意见》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新区上下抓好学习组织,制定扎实周密的学习方案和计划,确保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热潮。从新区党工委班子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谋划、带头抓落实。要抓好宣传发动,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迅速把《意见》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推动建设先行示范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景、共同目标、共同行动。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切实把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再燃激情去闯、只争朝夕去拼,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确保《意见》不折不扣落地做实、取得实效,切实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大鹏贡献。

会上,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意见》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