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近万套人才保障房等你来“领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近万套人才保障房等你来“领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住房保障展位整体展示了大鹏新区成立以来的住房保障工作发展成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情况。

第46届深圳房地产业博览会在会展中心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夏静 李德胜)8月19日至21日,第46届深圳房地产业博览会(以下称“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今年房博会将聚焦“共筑安居家园”——“改革、创新、服务、探索”主题,将深圳市住房制度的改革、市场供给方式的创新、一站式综合服务、绿色科技产品的探索等进行全方位展示。

展位融入了“山海筑梦,美丽大鹏”为主题的设计理念

房博会上,大鹏新区住房保障展位融入了“山海筑梦,美丽大鹏”为主题的设计理念,整体为长方形布局,总占地面积约117平方米。展位整体展示了大鹏新区成立以来的住房保障工作发展成果、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情况,并借此机会,学习其他先进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新区住房保障工作水平。

潘传贤参观大鹏新区住房保障展区

8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来到房博会现场,并参观了大鹏新区住房保障展区,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高俊合、副局长黄晶、柳长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高俊合汇报了新区住房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触摸屏和展板所展示的新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安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潘传贤一行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并分享相关经验

潘传贤一行还参观了市住房和建设局及兄弟区展位,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和分享安居工程筹集、分配的工作经验。潘传贤指出,新区住房和建设局要借此次参加房博会的机会,和市局、兄弟区及其他参展商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找差距、抓落实,将新区住房保障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为新区吸引和留住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十三五”期间新区累计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房源11062套

据悉,自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已累计筹集安居工程房源约2万套,按市安居工程考核任务统计,“十三五”期间已累计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房源11062套,累计供应5396套。新区在不断加大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集力度的同时,注重住宅小区居住品质的提升,不仅致力于实现住有所居,更要住有宜居。

以新区在建项目为例,大鹏中心区08-13地块为新区最大的在建人才住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2.66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3050套人才住房,项目同时还配建有文体设施、九年一贯制学校、2处九班幼儿园及其他完善的区域性配套设施;南澳枫浪山项目坐落于枫浪山脚下,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是名副其实的“海景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