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2019年第十届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中山公园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第十届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中山公园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9日上午,万众期待的2019年第十届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在焕然一新的中山公园棒球场正式开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8月19日上午,万众期待的2019年第十届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在焕然一新的中山公园棒球场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亚洲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郑崇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启动开幕式。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BFA亚洲棒球联合会、中国棒球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在一武“南山醒狮”和一舞“青春啦啦操”中拉开帷幕,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南山醒狮“武”出了中国传统文化风格,同时结合比赛的竞技、运动特点,将传统文化完美展现;啦啦操则将青春、运动、激情融为一体,舞出年轻人的活力,舞出体育竞技的精神。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比赛于8月19日至25日在南山中山公园及南科大举行。中国、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和中国香港、中国台北8支棒球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共约200人。其中,中国、巴基斯坦、韩国、印度尼西亚4队分在A组,比赛场地为中山公园棒球场;中国香港、中国台北、菲律宾、日本4队分在B组,比赛场地为南科大棒球场,8支队伍将在各自的分组展开多伦厮杀。赛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教练员、运动员们体验南山特色文旅项目——“海上看湾区”,通过海上观光,从另一角度感受深圳闪耀世界的独特魅力,领略粤港澳大湾区的风采。

image.png

据了解,该赛事是亚洲范围内15岁以下年龄组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亚洲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是运动员们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竞技舞台,也是亚洲各地区青少年之间增加了解、传播友谊的交流平台。作为东道主,南山将为赛事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并期待各参赛队发挥出最佳水平,共同奉献一届精彩、文明的盛会,为亚洲棒球运动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亚洲棒球联合会执行长林宗成,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副秘书长丁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巡视员雷鸣,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和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方科技大学体育中心、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2019年亚洲第十届U15青少年棒球锦标赛赛事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