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优化城中村环境 今天起福田有了29名“环境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优化城中村环境 今天起福田有了29名“环境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朱伟华要求,要用活用好“环境长”制度,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要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设计城中村“环境长”每周行走情况登记表,明确各“环境长”在每周行走过程要详细登记发现问题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朱伟华要求,要用活用好“环境长”制度,确保真正发现、解决问题,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

福田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启动,各街道“环境长”带队深入全区各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8月16日,福田区迎创文优环境“环境清洁日”暨“环境长”誓师启动仪式在水围文化广场举行。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朱伟华,区住建局、卫生健康局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29名城中村“环境长”,爱心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朱伟华从落实工作要有力度、深度、温度等方面对做实做细做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用活用好“环境长”制度,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要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设计城中村“环境长”每周行走情况登记表,明确各“环境长”在每周行走过程要详细登记发现问题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要不定期抽查检查,对在创文或市容环境测评中被扣分的事项,核查“环境长”行走登记和落实整改情况,确保真正发现、解决问题,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市容环境。

“作为水围村的首任‘环境长’,我一定坚持‘干’字当头,抓好落实。深入城中村大街小巷、市场公厕,找问题、抓协调、督整改、破难题,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领各个责任主体,全面打响城中村综合整治攻坚战。”活动中,城中村“环境长”代表福田街道办事处主任郑辉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好“环境清洁日”工作,履行好“环境长”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郑辉告诉记者,水围村作为一个美食主导的城中村,它的餐饮业很多,餐饮业多意味着,人群密度、人流量比较大,另外,餐饮业本身产生的厨余垃圾也影响环境。针对这种情况,要以更高的标准,在整体环境保持原有的基础上,要抓细节,抓一些平常可能不太关注的,但是又是真真正正影响环境的的东西,这样子才能把城中村环境整治做好。

据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福田区正在开展全区的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此次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和“环境长”启动仪式,一方面是为落实市政府《关于集中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的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另外一方面更是福田区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切实把“环境清洁日”、“环境长”的机制用活用好,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中村市容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下一步,福田区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市容环境指数测评标准,结合实际,认真检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倒排时间表,依托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力契机,直面市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及内街小巷顽疾区域,解决好制约福田区城中村市容环境的痛点和症结,彻底补齐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短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