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熊猫“园舟”过9周岁生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熊猫“园舟”过9周岁生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众多“粉丝”在深圳野生动物园为其庆生。

大熊猫“园舟”在深圳野生动物园过9周岁生日。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5日,大熊猫“园舟”在深圳野生动物园迎来了9周岁生日,动物园饲养员送上“国宝蛋糕”,众多熊猫粉丝也来到现场一起为“园舟”庆生。

为了给“园舟”庆祝生日,动物园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心思。除了特制了精美的“国宝蛋糕”,还在大熊猫的室外活动区精心装扮增加气氛。参加生日会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为“园舟”传递浓浓的祝福。

随后动物园工作人员把“国宝蛋糕”摆放在室外活动场的栖架上面,伴随着生日歌,生日会主角“园舟”神采飞扬从室内走出来,它看着蛋糕喜不自胜,享受着美味的蛋糕。该园红毛猩猩“毛毛”在饲养员的陪同也光临现场,“毛毛”在饲养员的配合下用手机现场直播生日会。整个熊猫庄园充满着欢乐的气氛。

记者在生日会上看到,“圆舟”的“国宝蛋糕”主要由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做成,纯正天然,绿色环保。蛋糕分为三层,底层最大直径70厘米,中间层50厘米,均由新鲜绿色竹子做成。顶层由一整个西瓜雕刻而成,其上刻有一只卡通熊猫图案及西瓜红瓤透出的“9”字,寓意“园舟”9周岁生日红红火火。在蛋糕的每一层,均铺满了园舟最爱吃的水果。

据了解,大熊猫“园舟”为雄性,2010年8月15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3年2月6日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生活。

张小葵 李木生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