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戴上草帽“种爱” 学生变身“小农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戴上草帽“种爱” 学生变身“小农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玉律爱心菜地吸引40多名学生志愿者前来。

中学生们到玉律爱心菜地开展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下午,宝安区义工联组织40多名中学生志愿者来到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爱心菜地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走近土地亲近自然,挥洒汗水,为菜地松土除草。

当天下午,刚走进菜地,中学生志愿者们就被菜地另一群带着草帽的身影吸引了,原来他们是玉律社区的义工。五年来,在玉律社区义工负责人曾凎星的带领下,义工们一直坚持每周到菜地服务,将菜地种植的瓜果蔬菜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及环卫工人,剩余的放在志愿者U站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用来帮扶结对山区的贫困学生。

中学生志愿者们围绕爱心菜地游览了一圈,看到菜地种植的蔬菜以及周边果树上的果实,孩子们充满好奇,完全猜不出这些还未成熟的果实名称。有的甚至连菜地的青草也误认为是韭菜,采摘收集起来的小南瓜互相打赌说是木瓜,形状品种不一样的冬瓜也让他们满腹狐疑,看着地里用细网覆盖的小小青菜苗和菜心,也是困惑不解为什么小菜苗要覆盖着。其实这是为了防止菜虫蚕食菜叶,因为这里种植的所有蔬菜水果都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走到菜地边上的一块水稻田时大家更是惊奇不已,当听说这稻田的小秧苗就是前一天玉律社区的小志愿者们栽下去的,大家更是一脸的羡慕,纷纷表示等到稻子熟了他们也要一起来收割。

活动中,中学生志愿者们拿着劳动工具跟着玉律社区义工们一起来到菜地除草。虽然他们很不专业,但是他们不顾满脸的汗水,戴着草帽顶着烈日很专注地清除每一棵杂草,玉律社区义工们更是耐心地手把手一遍遍教孩子们怎样除草。虽然衣服被汗水浸透,大家看着被自己清除杂草过后干净的菜地,脸上满是开心喜悦,依依不舍地放下工具。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凎星/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程爱楠/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