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宝安5位中国作协新会员领证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5位中国作协新会员领证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中国作协会员入会颁证仪式暨宝安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合成号一楼举行。

宝安5位中国作协新成员与区文联及各协会负责人合影。

“合成号”月饼制作现场人气旺。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中国作协会员入会颁证仪式暨宝安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合成号一楼举行。区文联主席史文集、专职副主席赖为杰及区文联各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今年,宝安区作协会员王枣燕、杨洋、龙思韵、郝周、郭海鸿被中国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在活动现场,史文集、赖为杰为宝安区作家协会五位作家颁发了崭新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证。史文集表示,在中国文艺界中,中国作协是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文学组织,此次有五位优秀的本土作家加入到中国最高级别的文学阵营中,这是宝安的荣誉,也代表了宝安文学创作的实力。接下来,希望各协会之间加强交流,共同把区文联打造成为一个温馨的文艺者之家。随后,区文联各协会成员纷纷献上精彩的演出,区曲艺家协会的山东快板、区杂技家协会的魅力魔术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近年来,区文联大力扶持各协会打造文艺精品,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曲艺、杂技等艺术门类精品迭出,百花齐放。此前,宝安杂技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钟志刚当选广东省文联委员,成为宝安近年来首位省文联委员。接下来,区文联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协会间的交流,带动更多艺术家参与文艺争创精品,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大力支持本土文艺家上等级、上档次,争进各类“国字号”文艺组织,以此进一步推动宝安文艺事业取得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举办地合成号·深圳民俗文化产业园是宝安首个以本土民俗文化为主题的产业园。著名品牌“合成号”是深圳首家“广东老字号”,传承了老一辈的传统工艺。在现场,大家观看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并亲自上阵体验,感受深圳传统文化的魅力。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