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7月份国民经济 运行在合理区间

7月份国民经济 运行在合理区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了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7月的一些指标增速出现了波动,但从1-7月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等主要指标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深圳商报北京2019年8月15日讯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了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7月的一些指标增速出现了波动,但从1-7月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等主要指标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产业发展持续升级。工业生产总体平稳,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其中附加值比较高、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高技术制造业增长比较快,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快2.9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1-7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1%,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23.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8.1%,都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上半年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的营业收入也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国内需求优化扩大。投资平稳增长,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与前几个月基本持平。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3%,连续三个月小幅回升;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1%,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1.9%。一些短板领域的投资得到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1%,教育投资增长18.5%,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其次,市场销售持续扩大,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其中餐饮收入增长9.4%,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9.4%,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刘爱华表示,“目前,我们没有采取‘大水漫灌’的举措,而是推动‘放管服’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大规模减税降费,来应对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攻关期出现的种种问题。随着这些政策的显效,下一阶段,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基础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驻京记者宋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