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南水村消防通道长期被堵?记者实地走访发现......

2019-08-14 18:17深圳新闻网

南水村外来人口较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消防通道又称生命通道,千万堵塞不得。近日,网友“必须检查”在论坛报料称,南山区南水村的消防通道长期被堵塞。记者在8月14日下午实地走访了该村,并无发现网友所描述的情况,而且该村的消防设施正在明显改善。

南水村所覆盖的范围较大,由于该网友无明确指明区域,记者随机走访了靠近招南小区附近的片区,并无发现汽车堵塞消防通道的情况。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相比起其他城中村,南水村的道路相对开阔整洁。“有一些小货车有的时候因为拉货会停在道路上,但基本不会停久。”

记者随后来到南水社区工作站了解情况,南水社区党委的陈副书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站并没有收到相关方面的投诉。“南水村平常都有执勤的保安,”陈书记说,“他们如果发现有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都会上报并将车辆驱离。”

谈到居民所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陈副书记表示南水村目前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其中包括消防设施的完善,现已接近尾声。“目前南水村的每一栋居民楼都换了新的消防设施,”陈副书记说,“包括消防水盘、灭火器、疏散指示灯、备用弱电管和逃生窗。在村中我们也建立了消防控制室,里面有两个大的功能,一个是广播,当发现火情的时候可以及时告知居民。另一个是连接全村消防按钮报警器的图形显示总控,一旦起火,居民只需按下报警器,值班人员就能够知道哪个位置有火情,可以及时作出应对,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水村实地拍摄,附近有保安在巡逻

每栋居民楼都配备了新的消防水盘

消防总控室即将启用

南水村换上了崭新的消防栓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