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8岁女孩独自走了8公里回家

8岁女孩独自走了8公里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当天小玉认为表哥家无人,遂动身去纱帽街上找寻母亲,未找到母亲,就决定自己回家。

武汉晚报讯8月12日,武汉市汉南一名8岁小女孩小玉(化名)在与家长失联后,独自一人走完近8公里路程,安全地回到家中。

小玉的母亲王女士说,她们一家人住在汉南东荆街乌金社区。小玉是她的独生女儿。8月12日下午1点多,她开车送小玉到汉南纱帽街的一家跆拳道馆学拳。跆拳道馆离小玉的表哥家很近。因自己有急事要办,她就对小玉说,“你学完拳后,就去你表哥家玩,我晚些时候来接你”。小玉点头答应了。

当天下午4点多,她拨打小玉的电话手表,发现无人接听,转而打电话到小玉表哥家了解情况,得知小玉不在那里。她接着打电话到跆拳道馆问询,获知小玉早就离开了拳馆。

小玉失联了!她连忙报警,并与家人出门寻找小玉,还在多个QQ群与微信群中发布了寻人消息。

民警很快查明,小玉从跆拳道馆出来后,曾两次前往自己表哥家门前,但敲门没人开。原来,小玉表哥家的人当时在屋内全神贯注地玩游戏,没听到敲门声。稍后,小玉走上汉南大道,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王女士称,大家四处搜寻小玉,无果。当天下午6点多,她突然接到小玉奶奶打来的电话:“小玉一个人回家了,这是怎么回事?”得知小玉安然无恙后,她喜极而泣。

据了解,当天小玉认为表哥家无人,遂动身去纱帽街上找寻母亲,未找到母亲,就决定自己回家。因没带公交卡与现金,小玉没有乘坐公交车也没有打的回家。加上当天忘记戴上电话手表,也不敢找陌生人借手机给家人打电话。

小玉经过一个路口时,一位好心的环卫工曾问她要去哪里,需不需要帮助?小玉回复说:“我自己认得回家的路,我家大人在前面等我,不需要帮助。”

小玉称,母亲开车送她去过纱帽街多次,她记得从纱帽街回家的路。之前,她经常在母亲陪同下参加各种运动,也多次步行过五六公里远,所以她身体素质不错。她这次走那么远的路回家后,并不觉得很累。

记者了解到,当天小玉先后在汉南大道、纱帽正街、育才路、邓乌路等道路上行走了近8公里,花费将近3小时后,才回到自己家。(记者陈奇雄实习生黎宛冰陈飞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