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沙滩巡礼】今日的西涌已经很精彩,未来更值得期待!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沙滩巡礼】今日的西涌已经很精彩,未来更值得期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将来的沙滩更加值得期待,随着景区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后续工程的加速建设,游客将可以在这里观海景、做沙雕、放风筝、乘快艇,还可以体验丰富的海上游乐项目。

今日的西涌现在已经很精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晴阳丽日下,人们或玩沙戏水,或临水照相,尽情享受沙滩的旖旎风光。继5月1日起淡水涌河口以西1000米部分解封开放,西涌沙滩7月13日起2、3号沙滩也已开放,游客接待能力稳步提升。

西涌是深圳市最长、最美海滩,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是深圳重要旅游名片,特别是东、西涌海岸线被誉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近年来,沙滩片区无序发展,2018年9月又遭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鹏新区以“划定红线保护海岸资源,长远规划谋求高端发展,临时过渡兼顾各方利益”为原则,化危为机,立即启动西涌片区提前整备及灾后整治提升工作。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抽调100多名干部职工,历时半年多高效完成全市体量最大沙滩整备清理任务,拆除995栋逾4.3万平方米,涉及利益群体近3000人,清运建筑垃圾近5万立方米,还全市人民一个风景如画的最美海岸。

海边开心的玩耍

人潮涌动的西涌海滩

为了满足市民夏季亲海近海需求,在西涌灾后重建项目取得阶段性目标后,于5月1日解封部分区域。目前,西涌沙滩2、3号沙滩已开放。据介绍,目前开放海滩,已用20个货柜箱建设的40个冲凉房和游客服务点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50个移动厕位已就绪,3个停车场已清理修复完成(约1500个车位),30名救生员和30名保洁员已到位,沙滩清理和边坡整备已完成。

西涌沙滩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如今终于局部对外开放。据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来的沙滩更加值得期待,随着景区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后续工程的加速建设,游客将可以在这里观海景、做沙雕、放风筝、乘快艇,还可以体验丰富的海上游乐项目。

未来西涌更值得期待!

西涌沙滩在历经短暂阵痛后,今年五一节期间以更优美的环境、更宜人的风光、更优质的服务、更精细的管理,向世人展示了一个诗情画意、令人神往的度假胜地。

今日的西涌已经很精彩,未来更值得期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