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龙华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八大提升行动助力深圳创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八大提升行动助力深圳创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彬 林佳曼)为贯彻落实龙华区文明委全体会议要求,昨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提出,要严格按照《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2019年版)》的要求,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针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设施、景点景区等实地考察点位,重点开展“八大”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改,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提出,全局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分工,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项任务。

部署会根据各科室的工作内容和责任划分,制定了“八大”重点提升行动,其中包括公共秩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益广告宣传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新风培育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明执法建设提升以及文明旅游建设提升。

下一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有关测评情况,每月组织召开测评通报会,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逐条整改,逐条落实;对标文明创建测评体系,推出一批文明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社会宣传主题活动;探索“主体责任+社会协力”的“文明众筹”新模式,强化公共场所经营业主文明管理主体责任,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景区等公共区域为主体,打造一支全覆盖文明指导员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