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南沙免费发放智慧养老健康手环

南沙免费发放智慧养老健康手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只手环不仅可以打电话、提醒吃药,还可以心率监测、一键报警……南沙区近3万名户籍长者将免费领取到这款“智慧养老健康手环”。

大洋网讯一只手环不仅可以打电话、提醒吃药,还可以心率监测、一键报警……南沙区近3万名户籍长者将免费领取到这款“智慧养老健康手环”。

据悉,“智慧养老健康手环”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民生领域又一个规模化应用示范子项目,旨在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落地及推广,通过配发“智慧养老健康手环”实现对长者的位置监护。

该手环支持北斗、GPS、基站等多种定位方式,无论长者身处室外还是室内,家属均可准确了解长者位置。南沙区具有地域宽广、环境复杂等特点,系统有针对性地设计了长者进入偏僻山区、断崖、水网等危险区域时自动向家属发送警告信息,防范意外事件发生。手环支持双向通话、监听等功能,紧急情况下还可一键报警,另外还具有语音提醒、语音播报、运动监测、心率监测、吃药提醒等便捷功能。

随着项目推进,未来还将为有需要的长者开通羊城通功能,让手环“变身”公交卡。该项目由60周岁以上的南沙户籍长者自愿报名参与,与平安校园智能手表示范项目类似,对参与本次试点的用户,其个人实名制信息将上传至工信部及公安部的实名系统做认证比对并确认,严格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及保密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