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视频:刚刚,付国豪出院!香港机场管理局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

视频:刚刚,付国豪出院!香港机场管理局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付国豪出院了。

刚刚,付国豪出院了。

13日晚在香港机场被暴徒围殴的内地记者付国豪14日中午12:20已出院,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幸运没受致命伤,依然爱香港!


现场采访视频▼

回顾新闻▼

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内地记者付国豪,在赴港采访时被无端捆绑、踢打并非法拘押。直到凌晨才被香港警队救出送往医院。

遭暴徒围殴,付国豪手里紧紧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

全程视频如下  

来源:环视频/制作:乔炳新何卓谦

香港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

8月14日上午,香港机场管理局发布声明称,机场管理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也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

香港警方发布声明:谴责暴力,已拘捕五人

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理。

港媒揭秘:帮助暴徒的“香港记者”

证件就是这么来的

香港知名媒体人屈颖妍在一档名为“点新闻”的视频节目中介绍说,这些经常挡在暴徒前面,滥用“新闻自由”阻拦警察执法,令执法者“投鼠忌器”的“记者”,他们获得记者身份的方式其实很可笑。

视频来源:侠客岛

香港警方:19人在香港法院提堂

涉嫌暴动、袭警等罪

新华社报道,香港警方13日表示,当天共有19人因参与非法集结、参与暴动、袭警等罪,分别在香港多个法院提堂。

在香港警方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警务处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介绍称,当天提堂的19人中,有两人被控袭警罪,其中一人在沙田被拘捕,另一名女子涉嫌于10日晚在尖沙咀弥敦道以激光笔照射警员眼睛。

依法严惩!

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

香港机场严重暴力行径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徐露颖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并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

徐露颖说,13日晚、14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在机场非法集会的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了严重的人身伤害行为。13日20时许,他们先是非法禁锢了持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到香港机场接人的深圳居民徐某,用索带将他绑上,用镭射枪照射眼睛并虐打,致其昏迷,在救护人员到场后,又百般阻挠救助。最后在警方的协助下,用时近4个小时才将徐某解救。其间,他们还围殴了一名警员,抢夺其警棍。14日凌晨时分,激进暴力分子又以怀疑《环球时报》记者付某假扮记者为名,将其双手捆绑并围殴,致使付多处受伤。据了解,徐、付二人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我们对这种近乎恐怖主义的行径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向受伤的内地同胞和香港警员表示深切慰问。

徐露颖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底线、人性的底线。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他们的行为是对法治的极端蔑視,严重地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严重伤害了广大内地同胞的情感。对于这种极其恶劣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依法严惩。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人民日报:

暴徒一定会用沉重代价偿还犯下的罪恶

14日零点46分,人民日报发表微博称,这是一起严重暴力事件,是一起集体犯罪行为,也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它告诉我们,香港的示威者是多么具有暴力倾向,多么丧心病狂。内地和正义的香港同胞一定要有这样的信心:今天在香港机场对内地人员施暴的那些暴徒,还有很多其他暴徒,一定会用沉重代价偿还今天犯下的罪恶。

大公报社评:

暴乱重创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14日凌晨4点23分,香港大公报发表社评指出,黑衣暴徒所到之处,恰如飞蝗掠过,剩下一片焦土与狼藉。赤鱲角国际机场因连续两日的非法集会而沦为重灾区,在旅客的愤怒与抱怨声中,国泰航空股价拾级而下,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岌岌可危,更不用说早已五劳七伤的旅游、零售及酒店等行业。特首林郑月娥警告乱港势力欲将香港推入“粉身碎骨”的深渊,并不是无的放矢。

社评说,经济是一环套一环,连串暴乱重创航空、零售、酒店、旅游等行业,负面影响将辐射至各行各业,这场经济海啸规模多大、持续多久,言之尚早,但可以知道的是,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乱港势力不搞垮香港不罢休,那些积极参与运动、一心以为“爱香港”的年轻人,其实已沦为摧毁香港的帮凶。等待他们的不仅是法律的严惩,更有历史的审判。

接力!

我们支持香港警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央视网、观察者网、侠客岛微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