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杀妻骗保案9月3日继续开庭 被告至今不承认预谋杀人

杀妻骗保案9月3日继续开庭 被告至今不承认预谋杀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泰国时间下午4时许,小洁母亲作证结束,接着被告张某凡出庭陈述并回答被告律师提问,目前被告律师的提问还未完成,接下来还有检察官和受害人小洁父母代理律师的提问环节。目前,经法院院长同意,该案将再增加1天庭审时间,9月3日继续开庭。

北京青年报2019年8月14日讯 8月13日,天津男子泰国普吉岛“杀妻骗保”案再次在泰国开庭审理,本次审理系此前延长的3天审理中的最后一天。据受害人小洁家属泰国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介绍,由于此前的两天审理没有完成所有证人的出庭,所以13日的审理仍然先由小洁母亲继续以证人身份出庭接受小洁家属代理律师和被告代理律师的询问,之后则是被告张某凡出庭做自我辩护。

泰国时间下午4时许,小洁母亲作证结束,接着被告张某凡出庭陈述并回答被告律师提问,目前被告律师的提问还未完成,接下来还有检察官和受害人小洁父母代理律师的提问环节。目前,经法院院长同意,该案将再增加1天庭审时间,9月3日继续开庭。

受害人母亲作证

为证明被告蓄意骗保

13日下午,章红媛在上午庭审结束后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午的庭审中主要是小洁的泰方代理律师对小洁母亲提问。“小洁母亲的作证主要是为了证明张某凡杀害小洁是蓄意骗保,作证内容包括中国警方提供的保单的金额,张某凡伪造小洁的签名,以及张某凡花几十万打赏网红等,也就是要证明张某凡为小洁投保和杀害小洁是有动机有预谋的。”

章红媛介绍,小洁母亲在13日的庭审中表现相对冷静,虽然陈述时也有哭泣,但是没有情绪失控。“我们一方面是考虑庭审的进度,希望不要因为情绪问题拖慢庭审,一方面也不希望再刺激张某凡作出之前庭审中下跪的举动,我们的目标是死刑,不想再给他博取法官同情的机会。”

被告至今未道歉

不承认是预谋杀人骗保

13日下午则轮到被告律师向小洁母亲提问,之后则是被告张某凡出庭。章红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被告张某凡出庭的流程大致为被告先进行自我陈述,然后由检察官和小洁家属泰国代理律师提问。

据本报此前报道,在8月8日的庭审中,被告人张某凡一反常态地流泪并向小洁母亲下跪。但是截至目前,张某凡并未对小洁家属道歉。“被告至今没有道歉,他根本不承认是预谋杀人骗保,在9日的庭审中法官又一次问他是否承认杀害妻子是一起计划预谋杀人骗保事件,他仍然回复法官他承认杀害小洁,但是不是预谋。”章红媛说。

案件背景

天津女子普吉岛死亡

其夫被警方认定为凶嫌

2018年10月底,29岁的天津女子小洁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泳池里被发现死亡,随后与其同住的丈夫张某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凶嫌。案发后,小洁家属在两人家中发现多张保险单,总保额疑达300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张某凡被泰国普吉岛卡马拉警局控制,并向警方承认了在酒店泳池内将妻子杀害的事实。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也已对张某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

2018年12月26日,根据证人口供记录和相关证据,泰国警方最终以泰国刑法第289(4、5)条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状正式控告该案嫌疑犯张某凡,泰国刑法289条为死刑判决。据章红媛女士介绍,2019年1月24日,泰国检方以泰国刑法289条中的蓄意谋杀罪向泰国法院起诉了嫌疑犯张某。

此前,该案已于7月5日、9日、10日、11日和12日开庭5次,由于庭审时间不足,法院与控辩双方约定延长了庭审时间。

文/记者李卓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