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伊朗称与英国交换了一些文件 英国或很快释放伊油轮

伊朗称与英国交换了一些文件 英国或很快释放伊油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外媒报道,伊朗13日表示,英国可能很快释放伊朗的“Grace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有助于释放被扣押油轮的文件。

中新网2019年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13日表示,英国可能很快释放伊朗的“Grace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有助于释放被扣押油轮的文件。

据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引述该国港口与海事组织副主管伊斯拉米(Jalil Eslami)的话称:“英国有意向释放伊朗的‘Grace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文件,我们希望能够很快释放。”

7月4日,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直布罗陀外海扣押了这艘伊朗油轮,因其涉嫌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石油。伊朗对此表示否认。

报道称,伊斯拉米表示:“该艘船只是因为错误的指控而遭到扣押……目前还没获得释放。”

据悉,在“Grace1”号油轮遭到扣押两周之后,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英国油轮“Stena Impero”,指控该油轮违反海事规定。英国认定此举为非法报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