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14日10点!广东全省唯一!这场直播活动走进南雄灵潭

条评论立即评论

14日10点!广东全省唯一!这场直播活动走进南雄灵潭

分享

14日上午10点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多家直播

短视频平台开展的

“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

将走进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

识别图中二维码,观看直播。

据悉,此次活动共在全国范围内筛选了70个村庄,用于开展“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是广东省唯一被选中的直播地。

方法一

识别二维码,观看直播

方法二

扫描识别二维码

进入新华社直播网站观看直播

方法三

错过直播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只需下载新华社客户端,在搜索栏输入“看美丽乡村庆70华诞”,后续将能看到此次的直播录像。

届时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将通过直播的方式

第一时间、第一视角

探寻南雄镇灵潭村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

南雄市珠玑镇地处南雄市北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其中,灵潭村位于珠玑镇中北部,是红色革命老区村,同时也是珠玑巷和梅关古道的重要连接点,村内有鸳鸯围、陆军总医院、钟蛟蟠故居、农民革命暴动策源地等红色遗址及千年传承的灵潭腐竹手工制作工艺。

近年来,灵潭村抢抓机遇,依托本地优势资源,以“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为突破口,推行党组织优化设置在先、党组织领导决策在先、党员作用发挥在先的“三个在先”机制,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脱贫致富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径。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村”,被农业农村部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并成功举办南雄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

灵潭村为何能入选?

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新农村建设

灵潭村全力推进“三清三拆”,全面整治脏乱差臭。在较短时间内,全村两万多平方米的危旧房被拆除。数据显示,从2016年至今,灵潭村新修农田水利设施约10公里,改造道路7.8公里,修建桥梁4座,新建污水处理生态湿地360平方米,休闲广场5个,公共厕所4间,改造房屋外立面8.48万平方米,绿化美化面积约2.5万平方米。

钟蛟蟠1899年4月11日生于灵潭村恒丰村小组,1927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参加过广州起义、水口战役、平型关战役、长征、抗战等重要活动,1939年遭敌机轰炸不幸牺牲,后被评为抗日英烈。灵潭村现存钟蛟蟠故居,室内物品保留相对完整,外墙留存有南雄境内最大的一幅红军标语,总长33.5米,内容为“欢迎白军士兵过来当红军”,是水口战役期间钟蛟蟠亲笔所写,是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见证了当年红军在南雄的战斗历程。

幸福楼主要是针对村内部分贫困户无资金、无能力进行危房改造这一困难,采取垫资承建方式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即通过贫困户授权村委会(签订授权协议书),由村委会找承建方垫资承建(签订垫资承建协议),再与银行签订三方划款协议,待危房改造完工验收后,直接将补助资金划至承建方。幸福楼是由村委会提供集体用地兴建,产权归村集体,在幸福楼居住的6户散居五保户只有使用权,有效解决了部分村内贫困户的安居问题。

在南雄镇灵潭村

还有哪些乡村振兴的独特魅力?

今天10点!

跟着小编一起看直播、找答案吧!

来源:韶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