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心手相连 与爱同行“——福田区公职人员手语培训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心手相连 与爱同行“——福田区公职人员手语培训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下午,由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心手相连,与爱同行”——福田区公职人员手语培训系列活动在福田会堂4楼会议厅顺利开班,来自区直机关单位、公安、检察院、法院、卫健等系统近百名公职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手语老师与学员互动

“心手相连,与爱同行”——福田区公职人员手语培训开课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郑雁熙 罗亚敏 蔡汉强)为积极响应深圳市对于全国手语统一的号召,普及基本手语,帮助听障人群与健听人群进行无障碍沟通与交流,增强公职人员服务听障人群的意识与能力,8月12日下午,由福田区委组织部、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心手相连,与爱同行”——福田区公职人员手语培训系列活动在福田会堂4楼会议厅顺利开班,来自区直机关单位、公安、检察院、法院、卫健等系统近百名公职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声活”听障人士创业团队承办。活动通过一条短片拉开序幕,让学员们了解手语的发展历史,以及听障人士求职的困境,让大家对手语、对听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有了初步认识。随后,手语老师教学员拼音、称谓、人物身份等基础手语,通过“台上展示+台下互动”,帮助学员们掌握正确的手势。培训课上,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比量手势动作,积极互动交流。

手语老师在台上展示手语

完成基础手语教学后,现场开始手语歌《我们都一样》学习环节。“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青春焕发金色的光芒……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很快掌握了歌词对应的手语,并伴随着欢快、激励的音乐一起舞动手指手臂,现场宛若形成了一片手语的“海洋”。

“这样的手语培训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学员们在活动结束后告诉现场工作人员。也有的学员表示说,“学会了手语,我们以后可以更好地帮助听障人士,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据了解,福田区残联委托并邀请“声活”听障人士创业团队将在辖区举办3期手语系列培训班,专门面向全区公职人员、机关单位窗口服务人员、残疾人工作者等开展,在全区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助推无障碍城市建设,构建和谐文明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