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光明区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下午,光明区组织辖区300多家汽修店负责人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吸取“8.9”龙岗布吉街道火灾事故教训,并对下一步光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8月13日下午,光明区组织辖区300多家汽修店负责人召开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吸取“8.9”龙岗布吉街道火灾事故教训,并对下一步光明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首先播放了龙岗布吉街道“8.9”较大火灾事故现场片。震撼的火灾现场画面、血淋淋的伤亡数字,让大家触目惊心。会上,区安委办通报“8.9”较大火灾事故情况,并传达“8.9”较大火灾事故现场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就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区消安办就进一步加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刘德峰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行业主体要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好火灾事故现场会议精神,认真反思,持续做好日常排查。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突出汽车行业以及“三小”场所两大重点领域从严从快整治,强化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督促整改各类火灾隐患,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所有店主要全面检查自己经营的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街道和社区要做好相关指导工作。

刘德峰强调,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对辖区范围内的汽修门店、“三小”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台帐,跟踪整改,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完全消除。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关停。各街道、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