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学游泳不小心撞到游泳池没在意,小学生一觉醒来鼻梁塌了

学游泳不小心撞到游泳池没在意,小学生一觉醒来鼻梁塌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游泳时不小心撞到游泳池,8岁的童童(化名)一开始并未注意,不料一周后他的鼻梁塌了。12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内,童童哭着说,看到镜中的自己,害怕极了。

楚天都市报2019年8月13日讯 学游泳时不小心撞到游泳池,8岁的童童(化名)一开始并未注意,不料一周后他的鼻梁塌了。12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内,童童哭着说,看到镜中的自己,害怕极了。

据童童爸爸周先生介绍,一周前,他带童童到汉口一家游泳池学游泳。在上岸时,童童的鼻子不小心撞上游泳池,因为并没有流血,周先生和童童都觉得没什么事,直接回家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11日,童童起床后照镜子发现,自己鼻梁塌了,还出现鼻塞,瞬间吓得大哭起来,周先生赶紧将他送往武汉市第四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童童鼻骨骨折,需要手术复位。

武汉市第四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李艳妮介绍,自暑假以来,已有近10位鼻骨骨折的孩子来就诊,大多是小男孩,不是打闹推搡中撞到鼻子,就是打球或游泳等体育运动中撞到鼻子。李艳妮提醒,发生鼻骨骨折后,患者应及时就诊拍片,由于儿童鼻骨支架大部分由软骨构成,仅部分骨化,外伤多造成青枝骨折,即有骨折线而无移位。这种情况则不用手术;如果鼻部畸形明显,甚至影响鼻腔通气,则需在消肿后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如不及时复位,鼻骨会畸形愈合,影响鼻骨美观和通气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儿童鼻骨骨折由于其鼻骨细小,且常伴有血肿瘀斑和肿胀,骨折早期不易看出鼻部外形的改变。出现鼻外伤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受伤后24小时内用冰袋等对鼻背部冷敷,切忌用力按压。(记者李曼英通讯员陈雯许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