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连肉也买不起!港单亲妈妈:暴乱让全家收入降为0

连肉也买不起!港单亲妈妈:暴乱让全家收入降为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香港《大公报》13日报道,两个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接连发起非法冲击行为,引多地混乱,重创旅游业,致使导游“停工”。

海外网2019年8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3日报道,两个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接连发起非法冲击行为,引多地混乱,重创旅游业,致使导游“停工”。

港单亲母亲无旅行团可接 怒斥暴徒砸饭碗

育有一子的单亲妈妈、做导游的邓女士感叹,六月中至八月“一个团都没有”,昔日行程紧密的“港澳游”旅行团变了“澳门游”,薪水也是直线下降。身为家庭经济支柱,邓女士近日只能与儿子更加节衣缩食,邓女士称甚至连肉也买不起!

每年六月至八月属香港旅游旺季,但今年却因暴乱而少有人来港旅游,42岁的邓女士说六月初仍有约3000元收入,但过去一个半月没有旅行团可接,也就意味着没有薪水可拿。

据了解,邓女士从事导游行业多年,坦言不容易转行,但身为家庭的经济支柱,除了儿子还要照顾70多岁的母亲,房子月供一万,还有家庭开支。九月儿子升中学,学杂费用大约要9000元。她苦笑说,上周二吃晚饭,儿子不停夹牛肉放进饭碗,她当场责备儿子无礼貌,但回心细想,原来已很久没有买肉。

“以前一周会在外面吃两次饭”,邓女士说去年这个时候,儿子考试成绩好,奖励一家人坐邮轮到冲绳岛玩,但现在花二十多元船费去长洲都不舍得。

暴乱若不停止,邓女士说唯有考虑做其他兼职,“现在精神比六月前差,每天焦虑又没有胃口,见到新闻冲突画面都会哭出来。”

暴乱严重冲击港旅游业 “旺季”变“寒冬”

《大公报》还报道称,暴乱持续两个多月,严重冲击香港旅游业。香港导游总工会、香港领队总工会、香港旅游服务业员工总会、劳联社会事务委员会及劳联服务行业委员会公布联合调查,发现99%旅游业雇员在过去两个月,接待旅行团的数目按年下跌达73.65%,更有人表示称“零收入”。98.6%人对未来一年旅游业前景不乐观,忧虑“旺季”变“寒冬”。业界强烈要求政府推出支援措施。

与邓女士相似,任职导游的何女士停工已近两个月,她除了要面对暴乱造成无法工开的影响,与子女的相处也面临严峻挑战。何女士诉苦说,女儿读大学时已被“洗脑”参与非法“占中”,今天虽已毕业并找到工作,但暴乱两个月来,女儿日日行踪不明,早晚都不见人。她心知女儿去参与暴乱行动,十分痛心。

《大公报》13日发表社评指出,为期两个月的暴力示威正在发生质变,有组织的暴徒从冲击警察总部、立法会大楼、中联办,到侮辱国旗、国徽,再到伤害警员,暴力不断升级,网络上更涌现大量“伏击警察”及家属的恐吓讯息,简直丧心病狂,何止践踏法治,更具本土恐怖主义的特征。恐怖主义是人民公敌,是寄生于社会肌体上的瘤细胞,若不果断切除,后果不堪设想。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8月12日表示,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杨光指出,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海外网/李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