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特首记者会被粗暴打断,有记者喊:“林太,你什么时候会死?”

特首记者会被粗暴打断,有记者喊:“林太,你什么时候会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举行媒体见面会,对目前香港形势和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呼吁大家放下分歧,停止暴力行为,现场数次哽咽。  

昨天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举行媒体见面会,对目前香港形势和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呼吁大家放下分歧,停止暴力行为,现场数次哽咽。  

 ▲点击视频,林郑月娥哽咽:大家是否忍心将香港推进粉身碎骨的深渊?

现场被粗暴打断

有记者无理质问:你什么时候会死?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语带哽咽地反问:“这个城市,这个家,大家是不是忍心将它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然而,林郑月娥情真意切的喊话却被多次打断。

香港电台、路透社等香港本地和外媒不断干扰记者会的正常秩序,记者会大概持续了15分钟左右,林郑月娥离场时,在记者喧哗的嘈杂声中一名男性记者高声喊道:“林太,很多市民都在问你,你什么时候会死?”

▲点击视频,部分媒体不断干扰秩序,林郑月娥记者会15分钟结束

人民锐评:

无良港媒,别再为虎作伥!

镜头总是对准执法者、无视施暴者,提问一直立场先行、刻意诱导甚至掺杂恶毒的人身攻击,报道经常以谣言为论据、用白马证非马,号称客观中立却惯于“拉偏架”“吹黑哨”“扣帽子”,香港一些无良媒体兴风作浪、煽风点火的本事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及时、全面、如实报道是媒体的生命线,持平、专业、客观是新闻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让采访对象去死”的发问方式,把采访报道搞成煽动蛊惑,只截取自己需要的真相、靠编造故事写新闻的方式来工作,甚至充当西方势力在港的“代理人”。这样的媒体有公信力吗?没有。

黑的白不了,真的假不了。香港警方恪尽职守、专业执法的形象它们抹黑不了,极端激进分子违法祸港的真相它们扭曲不了。包括740万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国人心里明白、看得清楚,那些为暴力张目、为暴徒帮凶的媒体,最终也要接受正义的鞭挞、法律的拷问,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当“废青”碰上硬核老外:

世界公认,香港台湾属于中国!

前天(8月12日),香港反对派号称要在香港机场搞一个“百万人接机”活动。在此期间,有激进示威者和疑似港媒记者屡次刁难、围堵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人,结果被“硬刚”:“香港属于中国,这是世界公认的!”“你应该去找个工作!”“去找个工作吧。”

来看视频↓↓↓

▲点击视频,看示威者被硬核老外“狠狠”打脸!

实锤!国泰航空承认

CX216副机长向示威者通风报信

前晚约7时许,有人在香港“连登”论坛上发帖,称香港机场已经恢复了航班进港,并公然要求闹事者继续回到机场闹事。发帖者配发的这张照片,疑似拍摄者为执飞这架国泰CX216航班的机长。

对此,国泰航空方面刚刚回应称,8月12日CX216航班确有一位副机长,涉及不当使用公司信息及违反公司内部行为守则,国泰方面现已将其停职。

国泰航班疑被禁入中国领空

备降日本

有民航业内人士和民航爱好者爆料称,国泰航空8月11日曾有一架由纽约飞往香港的“未载客”航班备降日本,国泰航空此举可能是在测试内地监管部门,是否真的严格执行安全风险警示里提到的要求。

纽约当地时间11日20:20左右,延误十几个小时的国泰航空CX899次航班,自纽约纽瓦克机场出发飞往香港。根据此前飞行路线,CX899将在经过俄罗斯和蒙古领空后由北向南穿越中国内地抵达香港。但是,当日该航班没有却从俄罗斯上空直接飞到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备降。

不过,国泰航空今天否认了该航班与民航局的警示有关。国泰航空表示,为了缓解航空交通堵塞情况,国泰航空特安排CX899由纽约飞往香港不載客的航班备降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減少旅客的不便。

这么折腾下去

恐怕不是游客敢不敢来香港的问题

而是敢不敢坐国泰航班的问题!

套用康辉送国泰航空的一句话:

No zuono die(不作不死)

昨天示威者再次非法集会

香港国际机场取消今日所有航班

今天下午5时20分左右,香港国际机场广播称,取消当日所有航班。13日下午5点,香港机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受示威者在机场集会影响,客运大楼运转严重受阻,所有航班登机手续已于下午4点30分暂停办理。

最新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官员:

警方必须采取严正行动!

针对上周末在香港多个地区发生的违法暴力袭击,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司局长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愈演愈烈的暴力行为,警方必须采取严正行动打击暴力分子,维护公共秩序,恢复社会安宁。他们同时呼吁市民拒绝暴力,维护法治,爱护香港大家庭。

任由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将滑向无底深渊。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守护香港!

来源:人民日报、直新闻、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