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致敬健康“守门人”!新区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健康“守门人”!新区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大鹏新区举办“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向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大鹏新区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古亮宇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欧淑清 缪翠琼)8月13日,大鹏新区举办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向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重点指标核查全市第三名获得者葵丰社康,大鹏新区“最美医生”、“十佳医师”,以及新区首届医师学术交流会参评研究成果或学术论文、新区急救技能竞赛、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守护健康、关爱生命,让人文照亮医学”读书征文活动获奖者。

据了解,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的带领下,新区医疗卫生系统涌现出了一批批守护大鹏居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健康大鹏的实践者、大爱无疆的奉献者,助力新区开创“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

陆峻逵获评大鹏新区“最美医生”

此外,新区开展了“最美医生”、“十佳医师”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王蕾、陆峻逵、罗启龙、焦志真、刘烜玮、黄志艺、李昀骏、汪远林、钟伟平、许雯婷从新区800余名医护人员中脱颖而出,获评大鹏新区“十佳医师”,其中,陆峻逵获评大鹏新区“最美医生”。他们之中,有几十年如一日深耕大鹏的老专家,有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奔赴救援的青年才俊,有拜师名医专家潜心专研医术的新入职医师……

“要清楚知道在为谁服务,怎么做病人的知心人,要不断学习,追求进步。”2019年度大鹏新区“最美医生”陆峻逵结合自己从医学院学生、住院医师、外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的三十六年经验表示,成为一名好医生并不容易,但却很踏实。

大鹏新区”十佳医生“出炉


新区教育卫健局局长陈马林表示,新区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市第二、三类基层卫生项目满意度全市第一、社康“1+N”模式及四个共同体在全市推广,“大鹏医改模式”获得充分肯定。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新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新区医护人员继续秉承医者仁心,强化担当作为,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健康大鹏”的实践者,为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作出卫生事业应有的贡献。

医务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丰富多彩的节目

表彰会后,来自新区医疗健康集团3家分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从不同视角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