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医教研“三位一体”!新区这家医院将打造区域健康高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医教研“三位一体”!新区这家医院将打造区域健康高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下属分院新区康复医院(南澳人民医院)通过评审,正式挂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南澳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欧淑清 徐培光)8月13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下属分院新区康复医院(南澳人民医院)通过评审,正式挂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这也是大鹏新区首家非直属附属医院。据了解,该院将通过深化与安庆医药的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和知识转化合作,为东部地区医疗机构培养慢病预防和大病康复的卫生健康研究型康复学科人才,并在深圳东部地区联合打造国内领先的以康复医学为中心的医教研“三位一体”区域健康高地。

记者了解到,南澳人民医院把教学工作摆在与医疗工作同等重要位置,不仅建立了明确的领导体制与组织管理体制,还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则为南澳人民医院更增添了一股新的“动力”。据了解,该校负责南澳人民医院有关教学、科研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的业务指导,此外,还将选派医学相关专业(如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等)学生到南澳人民医院进行毕业实习。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开展“双主体”办学,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向南澳人民的医院推荐优秀毕业生,同时,南澳人民医院在录用毕业生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

将打造医教研“三位一体”区域健康高地

事实上,从2008年开始,南澳人民医院就开始接收护理、康复治疗专业及其他专业的高等院校的实习、进修学生,制订了教学制度和计划,组织医学生教学和实习,已有10多年的教学经验。2017年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开始探索高等院校与基层医院合作的新路子,积极推动南澳人民医院创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一年多来,在集团及专项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部门、各临床科室对照《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认定测评表》完善创建工作,每月组织一次工作会议,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整改,并开展院级自评。同时,集团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对该院各科室进行评审,帮助快速提升。

据南澳人民医院院长杨安群介绍,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建校近八十年,学校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院校。南澳人民医院将来以中医康复、康养的发展定位,与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特色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不谋而合。创建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是该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型和研究型医院;“以教促医、以医促教、以医促研”最大限度地发挥医院和高校的合力,高质量提升医院水平。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院长聂国辉表示,集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依托南澳人民医院为载体,与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紧密合作,共建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深化与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和知识转化合作,实现国内外名医、名校进驻港澳大湾区,在深圳东部地区联合打造国内领先的以康复医学为中心的医教研“三位一体”区域健康高地,为健康大鹏及健康深圳走在全国前列做出贡献,为东部地区医疗机构培养慢病预防和大病康复的卫生健康研究型康复学科人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