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非法集会致香港机场瘫痪 取消今日余下所有航班!超80万人生计受影响

非法集会致香港机场瘫痪 取消今日余下所有航班!超80万人生计受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杨光表示:8月11日晚,有极少数暴徒在香港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湾仔警察总部等多地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导致警员多处烧伤。

8月12日,有非法示威者到香港国际机场抵达大厅集会。直到下午三时,机场客运大楼变得非常拥挤,正常运行受到严重影响。



△现场图片

香港机场管理局被迫启动机场紧急事故应变中心,并于下午四时宣布:除已经完成登记程序的离港航班及正在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以外,其余12日当天的所有航班将全部取消,所有登机服务也将即时暂停。香港机管局提醒旅客在前往机场前,务必提前通过机场主页或是其他手机应用程序了解最新航班情况,以免延误行程。

非法集会致香港机场瘫痪

今18点后航班已全面取消

在今天(12日)下午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跨部门记者会上,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由于未经批准的集会正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现在机场已经全面停运,今天18点后的航班全面取消。

他还表示,从1998年开始运作,香港机场只有因为台风等原因有过小规模停运,今天机场停运是由于示威者的故意阻碍运作的。示威人士开车把去往机场的路阻塞,基于人员、航班等安全考虑,机场停运。

机场的非法集会影响机场附近10几万居民受到严重影响;机场停运,会导致和机场相关产业链条的有超80万就业人口的生计受影响,带来的损失难以估计。

他呼吁,非法集会示威者尽快离开香港机场。在充分确保安全下,以便尽快恢复机场运作。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就香港极少数暴徒投掷汽油弹袭警予以严厉谴责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今天(12日)就香港11日晚极少数暴徒在多处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并导致警员烧伤一事表明态度,对实施这种严重违法犯罪的暴徒予以严厉谴责。

杨光表示:8月11日晚,有极少数暴徒在香港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湾仔警察总部等多地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导致警员多处烧伤。对于这种丧心病狂、不计后果的严重犯罪行为,我们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同时,我们向受伤的警员表示慰问!

杨光指出,香港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和法治的中坚力量。两个多月来,香港警务人员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在止暴制乱一线表现出的专业克制、做出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赢得了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所有热爱和平安定的人的普遍赞誉和崇高敬意。但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对这样的暴力犯罪行径,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杨光也呼吁,香港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关头。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应该坚定地站出来,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香港中联办负责人严厉谴责极端违法暴力行径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8月12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香港极少数暴力违法分子采取的极端暴力行径,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8月11日,在香港多区发生了违法暴力袭击,极少数激进暴力分子更使用了大量具有高杀伤性的武器,包括向警署投掷汽油弹导致值勤警员严重烧伤,甚至有人使用大口径强力射击装置袭击警署。该负责人严正指出,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绝对不能容忍这些令人发指的极端暴行。如果任由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将滑向无底深渊。他对在袭击中受伤的警员表示深切慰问,对香港警队在处理连串违法暴力事件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专业克制和严正果断执法表示由衷敬佩和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全体警队的家人亲友长时间来的默默支持、忍辱负重表达诚挚的问候。

该负责人强调,当前香港广大市民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尽快止暴制乱,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安宁。全社会都要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共同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美好明天。


香港警方:暴徒行为变本加厉8月9日至12日总计拘捕149人


香港警方今天(12日)下午在湾仔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警方表示近期有组织暴力行为不断升级,暴徒行为变本加厉。暴徒胡作非为,目无法纪,骚扰全港,威胁市民。从8月9日到12日,警方总计拘捕149人,包括111名男性和38名女性,年龄在15至53岁之间,涉及非法集会、袭警、阻碍公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其中,在11日晚铜锣湾拘捕行动中,总计拘捕15人,在他们身上搜出弹弓、钢珠、镭射枪等物。

针对在11日的示威活动中,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的行为。警方表示,使用汽油弹等同于纵火罪,最高刑责可判终身监禁。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在记者会上表示,在11日下午,暴徒不断改变策略,大量堵路,在港岛、新界、九龙冲出马路,用铁马设置障碍物,造成大量马路、主干道堵塞。有暴徒更霸占鲗鱼涌、葵芳地铁站,用雨伞遮挡闭路电视,无视市民安危,从站内向外射水、烟雾,阻挡警方视线。

暴徒有预谋地在不同地区制造暴力事件,警察总部、长沙湾警署、尖沙咀警署等多个警署被攻击,有警车被砸至玻璃碎裂,有休班警员被几十名暴徒追打。长沙湾有暴徒将汽油弹丢向警察,尖沙咀警署内有警员腿部2级烧伤。更有暴徒用弹弓射出钢珠,使用疑似枪械攻击警务人员。


邓炳强表示,警方多次警告停止暴力和违法行为后,示威者没有理会,拒绝离开,警方有责任用相应的武力制止相关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示威者投汽油弹等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


在11日香港多区的非法集会中,有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道路,更有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令警务人员受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2日凌晨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在多区的非法集会中,有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道路;围堵警署,以激光、砖块袭击警务人员;更有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令警务人员受伤。暴力示威者无法无天的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我们对此感到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违法示威活动也让部分公众服务设施提早关闭,阻碍紧急服务和商业活动。这些持续而且大范围、不定时、不定点出现的违法及暴力行为,剥夺普通市民正常生活的权利。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向暴力说“不”,协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警方也必定严正果断执法,令违法示威者接受法律制裁。


新闻联播评乱港分子暴行: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

《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依法严惩恐怖暴行坚决恢复香港秩序。

快评指出,8月11日,香港多区再次发生非法集会。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堵塞交通、围堵警署,更有甚者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造成香港警务人员严重受伤。这种严重威胁人身安全的极端暴力行径无异于公然谋杀,已明显带有恐怖主义的色彩,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对此,香港各界强烈要求坚决打击极端暴力行径,还香港社会以安宁有序。

暴力乱港分子正上演一出出愈演愈烈的暴力行径,使香港奔向脱轨失控的深渊。这是一条万劫不复之路。700万香港同胞决不会答应!14亿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

天若欲其亡,必先令其狂。那些乱港分子是历史洪流中的一股污泥浊水,必将被涤荡干净。对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

面对乱港分子的猖狂行径,有良知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要齐心协力,旗帜鲜明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恐怖暴行,坚决恢复社会秩序,让香港尽快回归安宁。


来源丨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