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顺利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顺利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第七届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在京基100大厦开跑。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近500名选手共同向441.8米高度、2576级台阶发起挑战。男子个人组选手曾文波以13分47秒登顶,勇夺冠军。折算下来,平均8.2秒就完成一层楼的攀登。

全体选手赛前合影。 京基集团供图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第七届京基100大厦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在京基100大厦开跑。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近500名选手共同向441.8米高度、2576级台阶发起挑战。男子个人组选手曾文波以13分47秒登顶,勇夺冠军。折算下来,平均8.2秒就完成一层楼的攀登。

参赛女选手年龄最大65岁

今年大赛的主题为“无畏登峰、京基Fighting”,所有参赛的选手被划分为竞赛组与体验组两大阵营,其中竞赛组分为男子个人组、女子个人组以及三人团体组,竞赛组所有选手攀爬至100层方可完成比赛,而体验组的选手登至19层即可,不计成绩。赛事现场安排了赛前选手身体检查,并设有专业医疗队伍为选手提供赛后体能恢复。

相较于往年,今年赛前的热身嘉年华可谓“玩”味十足。深晚记者现场看到,时尚乐队和拉拉队在大厦广场前的主舞台为选手们加油打气,选手可选择在设计感极强的背景墙前合影留念,也可参与现场的游戏互动环节,赢取比赛纪念礼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奖牌别具特色,中间是依据京基100大厦设计成的可旋转镂空剪影,极有纪念价值。

65岁的张亚珍是今年参赛年龄最大的女选手。虽已年过花甲,张亚珍看起来依旧精神矍铄,活力十足。她面带笑容地告诉深晚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京基集团主办的垂直马拉松比赛,去年首次参赛就以约35分钟的成绩成功登顶。更令人叹服的是,60岁退休开始运动的她,迄今为止已参加过20多次平地马拉松并完成全马、磨房百公里活动。

最快者平均8.2秒爬完一层楼

随着现场一声鸣笛,大赛正式开跑。只见选手按号码牌顺序依次向大厦消防楼梯小跑前进。没过多久,男子个人组选手曾文波率先出现在100层终点处,他以13分47秒成绩夺冠。经折算,平均8.2秒便完成了一层楼的攀爬。

皮肤黝黑、体格强健的曾文波,是位“资深”垂直马拉松爱好者,这已是他第四次参加京基集团主办的垂直马拉松大赛。“爬梯不能急于心切,初学者可以由慢爬到小跑爬,再到快速爬,让身体有个适应过程。”曾文波说。

此外,女子个人组选手周清兰以16分27秒的成绩折桂,陈丽琴、梁双红、郑敏春三人组合争分夺秒、紧密配合,以16分12秒的时间赢得团体组最佳成绩,打破6年来团体最快纪录。

京基100运动节传递正能量

垂直马拉松起始于1978年,2013年垂直马拉松赛事进入中国时,作为当时深圳第一高楼的京基100大厦成功举办第一届大赛活动。如今已是第七个年头,京基100大厦作为深圳持续举办垂直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超甲级写字楼,源源不断地向成千上万的跑者传递着“京基式”正能量。

京基物业副总经理王寿卫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基集团及旗下京基物业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全力打造“京基100运动节”。通过京基100这个超甲级写字楼的平台,提供多样化的竞赛形式,提升社会各界的运动热情,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深圳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通讯员 杨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