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利奇马”,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浙江等地,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综合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利奇马”,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浙江等地,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水利部9日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从前一天的Ⅳ级提升至Ⅲ级,进一步有针对性地防范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带来的强降雨影响。

综合新华社8月9日电 9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持续扩大,河南、安徽等地的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山东航空合计取消航班107班。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安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等措施。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直属站获悉,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均有相关车次进行了调整停运。

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截至9日16时30分,山东航空合计取消航班107班、改直飞5班。

记者9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即将来袭的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长三角铁路将从8月10日零时起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8月9日、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其中,铁路南京站9日至10日停运列车96列,11日至12日停运列车40列。影响最严重的10日当天,停运车辆占日发量的近1/10。目前,铁路南京站已增开退改签窗口、延长作业时间帮助旅客退票。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至1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30余趟高铁、普速列车停运,部分列车调整了运行区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