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南澳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部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部署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澳党工委书记鞠晓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专题会议。

南澳办事处召开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专题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为深入落实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南澳党工委书记鞠晓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专题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1.0模式小区坪山仔、3.0模式小区山海名苑及南沙兴苑,对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使用状况进行检查,并现场听取垃圾分类督导员对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汇报。据介绍,南澳办事处目前在辖区内创建了4个3.0模式小区,32个1.0模式小区,辖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小区覆盖率达到100%,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试点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格局。

在随后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专题会议上,相关部门对目前垃圾分类的“深圳模式”及南澳办事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指出,做好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要完善分类设施设备,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确实保障垃圾分类有效实施,并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具体南澳辖区实际的垃圾分类示范区。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处将强化“垃圾分类+党建”“垃圾分类+绿色机关”“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等系列工作,从加强定时定点督导、党员带头进社区宣传、杨梅坑景区特色宣传、辖区全方位宣传等多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垃圾减量工作,进一步建设高质量“美丽南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