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图“数字资源培训月”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图“数字资源培训月”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初,深圳图书馆正式启动“数字资源培训月”活动,打开数据库使用之门,带领读者畅游数字资源的海洋。

深圳新闻网讯   除了借阅图书之外,你是否“解锁”过图书馆的更多使用方式? 8月初,深圳图书馆正式启动“数字资源培训月”活动,打开数据库使用之门,带领读者畅游数字资源的海洋。

据介绍,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深圳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数字资源培训系列活动。今年的“数字资源培训月”将贯穿整个8月,每周日下午3:00-4:30在深圳图书馆四楼学习空间,都有一场有关数字资源的使用培训。本期培训重点介绍“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万方数据库”“正保会计视频库”“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四个数据库的特色及使用方法。

8月4日,深圳图书馆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鹏讲述宋代书法艺术审美,让市民读者通过欣赏宋代书法了解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

在接下来的三个周日——8月11日,万方讲师陈李婧将以“隐藏在数字资源中的世界文化”为主题,帮助用户了解万方数据库。8月18日,注册会计师邬建业将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为读者分析如何充分利用正保会计视频库。8月25日,培训讲师谢惠子将从趣味字体设计出发,详细介绍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作为深圳“图书馆之城”的中心馆和龙头馆,深圳图书馆目前拥有85个数据库,市民只需免费办理一张深圳图书馆的读者证,就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利用这些数字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数字阅读和终身学习。

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