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邻居矛盾靠持械斗殴解决?光明警方:全部拘留!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邻居矛盾靠持械斗殴解决?光明警方:全部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辖区5名男子因为生活上的小矛盾而爆发了拳脚冲突,最后上升为持械斗殴!光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控制了事态,并将5名持械斗殴的男子全部抓获。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辖区5名男子因为生活上的小矛盾而爆发了拳脚冲突,最后上升为持械斗殴!光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控制了事态,并将5名持械斗殴的男子全部抓获。

8月4日凌晨2时许,辖区市民向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在新湖街道某饭店门口有人在持械聚众斗殴,现场十分危险,需要警方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 5名男子正扭打在一起,其中有一名男子手持银白色水果刀,还有一名男子手持胶管,场面十分混乱。

为避免事态恶化,民警迅速上前将5名斗殴的男子控制,并依法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审讯调查得知,持刀男子鲍某(男,29岁)与持胶管男子宁某(男,28岁)互为邻居:宁某是饭店的厨师,而鲍某则住在饭店的楼上。鲍某认为饭店的养鱼机声音太吵,影响生活,遂要求饭店将养鱼机关掉。宁某觉得这个要求是无理取闹,加上鲍某语气不善,双方很快发生了言语上的口角。见饭店对自己的要求不予理会,鲍某便叫来其父亲鲍某荣(男,64岁)、叔父鲍某胜(男,63岁)“助阵”,自己还拿着一把水果刀。三人在店门口叫嚣,并砸坏了饭店的玻璃大门。

宁某气不过来,叫上老板李某(男,33岁),跟三人扭打在一起。宁某见鲍某手持水果刀,还找来一根胶管“应战”。现场一片混乱,凳子、拖把等纷纷成为斗殴的工具。直到民警赶到现场并及时制止,才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经法医检查,5人均不同程度受轻微伤,并对结伙斗殴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鲍某、鲍某荣均因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及结伙斗殴,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其余参与斗殴的人员也因为结伙殴打他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对相关的刀具、器械也依法予以收缴。

警方提醒市民,邻里之间应互相体谅,互相关照;发生矛盾摩擦,应该和气沟通,若沟通未果,可以向街道、公安机关等政府部门请求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打架、甚至是结伙聚众斗殴的方式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触犯法律,受到法律的惩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