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慰问一线职工 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慰问一线职工 前海市政VI标5号冷站工程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7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第三党支部、深圳市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党工委及第二项目经理部(中铁二十局)联合发起“送清凉 送健康 保安全”党群心连心活动,为顶着酷暑、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带来西瓜、防暑药品等慰问品,为他们送来夏日的“清凉”。

炎炎烈日送清凉 滴滴情谊暖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罗瑜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刘德联 董定坤 洪敏)连日来,持续的高温炙烤着鹏城大地,一线员工生产生活情况和企业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牵动着各方的心。

8月7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第三党支部、深圳市前海控股公司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党工委及第二项目经理部(中铁二十局)联合发起“送清凉 送健康 保安全”党群心连心活动,为顶着酷暑、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带来西瓜、防暑药品等慰问品,为他们送来夏日的“清凉”。

深圳市南山区住房建设局安监站站长邱礼聪,副站长董伟,深圳前海控股公司副总裁张小妹,铁建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光成等领导参加本次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与一线工人合影。

烈日送“清凉” 情系一线员工

当天下午3时,慰问组一行来到位于广深沿江高速桥底下的前海市政VI标项目工地,身后正在建设前海5号冷站,素有前海绿色“大空调”的昵称。

活动由深圳市前海基建前湾项目党支部书记崔江峰主持。周光成对南山区住建局及安监站、前海控股公司党组织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真心感谢,同时表示继续发扬铁军优良传统,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所担负的施工任务,建精品工程,为加快深圳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张小妹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工人师傅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前海建设付出的努力。“一定要合理安排施工,避开高温作业,注意饮食卫生,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张小妹说。

活动上,各级领导将西瓜、凉茶、防暑降温药品和相关日用品送到100余名一线工人手中,感谢他们为推进工程建设所作的努力。在现场,慰问组一行还询问了大家的工作时间,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好时间,认真抓好安全生产。

“现在的天气特别炎热,我们一线的建筑工人们特别辛苦,迎高温、战酷暑,每天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为我们前海城市新中心的建设付出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他们才是一线最可敬的人!”崔江峰说道。

现场为工人分发防暑物资。

关怀细致入微  工人干劲十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发放的物品中,不仅有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降温的药品,还有沐浴露、毛巾等工人们日常用得着的生活用品,对他们的关怀可谓是细致入微。

“太谢谢你们了,替我们想的那么周到!”接过慰问品的工人们连声说道。

其实,自今年6月份开始,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就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基础上,安排专人每天熬制绿豆汤和凉茶供施工人员饮用,将关爱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放在了首位。

“进入7月份以来,项目部还加了大人力、物力、机械设备等资源配置,同时,对工地食堂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食堂干净、卫生,饭菜可口,还搭建了工地休息驿站,里面配备空调、桌椅、饮水机等基本设施,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该项目党务负责人董定坤说道。

领导关爱一线工人的举措,极大地鼓舞了5号冷站项目施工人员的士气,工人们纷纷用自己质朴的语言表达感谢。“谢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干好手里的活,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盼。”一位双手接过防暑降温用品的施工人员感激地说道。

项目稳步推进  工地安全无事故

慰问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前海5号冷站工程是前海重点打造的节能工程、民生工程,一直有前海绿色“大空调”的昵称,工程总造价约3.4亿元。该工程,具有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等特点。自开工以来,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整体状况良好。

据5号冷站工程执行项目经理孙静介绍,5号冷站工程是前海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设计、高规格推进的标志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工程内容包括单项工程二十余个,包含市政道路、桥梁、地下车行联络道、冷站、供冷管网及其它市政配套工程等。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未出现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据悉,目前,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未来将为前海城市新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