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8日,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深圳外汇局、前海管理局以及深圳市60余家商业银行和企业代表约23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2019年8月8日,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深圳外汇局、前海管理局以及深圳市60余家商业银行和企业代表约230人参加会议。本次政策宣讲会旨在加强银行及相关企业对前海最新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的了解及运用。

2019年7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正式印发《深入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深外管〔2019〕19号),包括资本项目外汇资金使用、股权投资、跨境融资等多个方面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宣讲会举行。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前海2019年上半年金融业运行情况。未来,前海将继续发挥先行先试的战略优势,努力推进金融创新,增强金融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实体经济。

深圳外汇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传达并讲解了最新一轮前海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允许、两个放宽、一个下放”。允许区内实施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允许区内普通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境内股权投资,允许区内已确定选择“投注差”模式借用外债的企业,调整为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模式;放宽区内企业境内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区域限制,放宽区内企业跨境融资签约币种、提款币种、偿还币种一致性要求,只要求提款和偿还币种一致;区内企业外债注销登记下放银行办理。

讲座现场。

本次宣讲会得到深圳市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的热烈响应,参会人数超出预期,会场多次增添座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政策宣讲内容务实、接地气,紧抓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了业务中的疑难问题,希望政府部门更多举办此类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