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景田东路去年被“山竹”吹歪的树今年台风季危险?福田城管回应

2019-08-08 18:35深圳新闻网

景田东路是景秀小学学生的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日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爆料称:受2018年台风“山竹”的影响,景田东路人行道树被吹歪,2019年台风季即将到来,为避免因台风导致道路交通瘫痪,和行人被砸伤,该网友发帖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8月7日下午,记者前往景田东路看到,树木歪歪扭扭在道路旁生长,很多树木看起来都头重脚轻且偏向一边。有些树木根系已经破坏了人行道的地砖,裸露在外。

据了解,该树木属于大乔木,学名榕树。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在景观园林设计中,细叶榕作为行道树树种,是因为这种榕树树冠较大,而且生长期间枝叶繁茂,病虫害也更少,主要起到庇荫的作用。记者在景田东路看到,哪怕中午烈日时分,也有不少市民在树下纳阴乘凉。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树下挺凉快的,但是如果台风来了还是挺危险的,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避免去年台风毁树以致交通瘫痪的情况发生。不仅周边居民出行不便,也有被砸伤的安全隐患。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回应,2019年年初,该局已启动相关工作,对辖区内受台风影响及超高超大树木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并以专项工程对辖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树木开展修剪等修复工作。记者了解到,网友所反映的景田东路也已纳入了该范围,目前正在向市交通部门办理占道作业修剪,该局已加快与交通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尽快对景田东路行道树进行修复,同时在未取得占道作业许可期间,该局将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加强巡查,确保不发生树干、树枝掉落伤人的情况。

景田东路一商家门口的行道树已经近90度弯曲

景田东路与红荔路交叉路口弯曲的行道树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