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民治街道拆除占用梅观高速规划红线违建11100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拆除占用梅观高速规划红线违建11100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祥保 罗育方)8月7日上午,随着钩机的轰鸣声和雾炮机的不间断喷淋,一处处违法建筑应声倒下。当天,民治街道查违办开展统一拆除行动,对梅观高速民康路段占用市政道路规划红线的违法建筑群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达11100平方米。

该违法建筑群位于民治街道民新社区民康路旁一处物流园内,包括多处临时建筑及乱搭建,为物流园内配套建筑,以及数家汽车维修厂用于维修汽车、生活居住的临时搭建。该违法建筑群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相关临建手续,不但消防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均处于梅观高速道路市政化建设红线范围内,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建设。

此前,民治街道查违办在巡查中发现这片违法建筑群,立即向涉事当事人发放相关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拆除整改违法建筑。在整改期限内,民治街道查违办执法人员也多次对相关责任人做思想教育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情讲理,希望责任人在限期内能自行整改完毕,但当事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7日上午,民治街道查违办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专项行动将该处违法建筑群一举拆除。

民治街道查违办负责人在现场提醒广大市民,凡是未取得规划许可,或未按照规划许可确定内容进行的建设行为均为违法建设,在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搭建临时建筑物,必须在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后方可施工。该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将按照市、区查违工作要求,坚决保持“零容忍”查违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搞好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公共利益,还城市公共资源和发展空间于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