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爱国爱港 守护美好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国爱港 守护美好家园

分享

上周六(8月3日),香港尖沙咀天星码头出现可耻的一幕,不法之徒竟然将国旗降下并扔进海里。这一行径严重触犯法律,公然冒犯国家尊严,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面对不法分子的非法行为,香港爱国市民无所畏惧,挺身而出,再次将国旗升起,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着五星红旗再次冉冉升起,这些爱港爱国者唱起了中国国歌,许多路人也停下脚步纷纷加入他们的行列。

香港爱国市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守护美好家园,而有一些人企图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将这样一座美好的城市变得混乱不堪。近两个月来,在香港发生的示威游行活动完全超出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范畴,已经演化为极端暴力行为,而且手段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已有461人在暴力冲突中受伤,其中包括139名警务人员。如果他们继续胡作非为,香港居民将不得不生活在恐惧之中。不仅如此,香港的经济也将遭到重创。受暴力事件影响,香港旅游业陷入低迷,对于广大投资者也是如此,没有人愿意将资金投入到一个混乱不堪的地方。

大多数香港市民十分热爱祖国,他们迫切希望恢复香港的正常秩序。我们看到,在机场,白发苍苍的老人不顾威胁,拒收示威者的传单,坚决向无知和偏执说不。匆匆赶往上班地点的工薪族向那些扒住地铁车门、阻止列车行驶的破坏分子大声发出怒吼。正是他们用勇气向世界展示了大多数香港人的真实态度,对少数人的暴力和破坏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

香港的未来掌握在这些爱国市民手中。骚乱给香港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损失,但我们相信在香港所有爱国人士的努力下,终有一天秩序会得以恢复,我们期待这天早日到来。

(卫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