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等参加活动。

石岗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夏安祥 张俊聪)8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率队到大鹏新区调研。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等参加活动。

石岗一行先后参观了坝光社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园”、坝光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葵涌“人大代表之家”,并详细了解了该平台的建设情况。据了解,葵涌“人大代表之家”位于坝光新村5栋首层,总面积170㎡,设有“宣传区、接访区、议事区和办公区”四个功能区。主要职能是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接待群众来访,开展人大议事,教育培训,工作交流等。葵涌人大工委“人大代表之家”充分展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情况,密切联系选民,倾听社情民意,开展视察调研,解决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新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区人大工作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市及龙岗区人大部署要求,大鹏新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扎实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通过视察调研、接访走访、代表述职、督办建议等多种形式,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月期间,共开展活动26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1条,在新闻媒体发表稿件35篇,较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石岗表示,要把民生问题作为基层人大的着力点和关注点,扎实开展代表活动月工作,提高认识,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

会上,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分别汇报了“人大代表活动月”开展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